是Mia不是米娅

人生有三重境界: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

探清水河(二)

     火热的太阳光线好像要穿过车顶直射在孟鹤堂身上,他有些焦躁,“刷”地一下把车窗旁的窗帘拉上。

      “欸欸,二哥你快起来,压得我腿都麻了。”

      孟鹤堂把躺在自己大腿上打着呼噜的孟兰堂的背拍得“啪啪”作响。

       “去去去,别闹,今儿起的太早,让我睡会儿......”孟兰堂挥开他的手。

     孟鹤堂嘴角一勾,脸上挂起一抹坏笑。

     “呦!二哥,你瞅瞅,这大京城的美女她就是不一样哈 ,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孟兰堂一下从他大腿上弹起来扑向车窗:

      “哪儿呢,快让爷看看!”

      四姐孟菊堂先绷不住了,拍着大哥孟梅堂和和三哥孟竹堂的肩膀笑岔了气。孟兰堂这才反应过来,撸起袖子作势要打孟鹤堂:

       “嘿,你这小痞子,爹还在这儿你就敢这么放肆,看我不扭断你的脑袋!”

       两人打闹在一起。

       孟老爷笑着摇了摇头,一脸宠溺地说:

      “都二十多岁了,还是一群长不大的毛头小子。”

   

        “可终于到了北京城。”

       一路上没说几句话的孟梅堂伸了个懒腰,感叹道。

        “哇,这京城可真是繁华。这才几点呀,路边儿上都是小贩子,以后买新衣服可不用愁咯!”

        孟菊堂俏皮地吐吐舌头。

        “五郎,你不是喜欢听戏吗。我听说这北京城里的戏院不光唱戏,还说相声。”

         孟老爷一说戏,孟鹤堂双眼开始放光。

        “相声?真新鲜,以前可没听说过。等安排完了,我就去看看。”

        孟鹤堂兴奋地敲了敲手中的折扇。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