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Mia不是米娅

人生有三重境界: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

租(中)

三天以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敲着三莲姐家的门。我估计这房租我还是要不过来。

因为我已经足足砸了两分钟的门仍没有人来开。

这天还挺热,阳光直直地射在我的背上,有种火烧火燎的感觉。我的汗水一滴滴顺着脖子流到锁骨处。

没有一丝风的环境让我更加烦躁,我不仅加重了手上的动作,嘴上也不饶人:

“三莲姐,开门!我知道你一定在屋里!”

门忽然“哗啦”一声被打开。我的手没收住,狠狠砸在了那小孩儿胸口上,发出一声闷响。

那小孩儿叫什么来着,噢,对,宋呈希。

这小子吃什么长得大,比我都高。

“呈希呀,对不起,”我嗖一下缩回手,“你妈妈呢?”

我还想替他揉揉胸口,但思考了一下之后还是算了,毕竟是个大孩子了。

“我妈从昨天下午出门,到现在都没回来。”

他转身叫我进屋的动作让我对他产生莫大的好感。

“是不是有什么工作上的事?”

“不知道。带上门。”

我的天,这刘三莲不会带着欠款跑路了吧?!不不不,她儿子还在这里,她怎么会留下她儿子就跑。她一定会回来,那我就在这里等,等到她回来为止!

被自己房东的敬业精神小小地感动了一下后我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喝什么?可乐可以吗?”宋呈希问我。

“行。”这孩子还挺有礼貌。

但我的好心情被随着可乐带来的一封信给打破了。

那封信是三莲姐留给我的,大致内容是“我走了走得很远请你帮我照顾好孩子”。

我只是感觉自己脑子都要爆炸了,耳鸣像水一样一股股灌进耳朵里。

让我最头大的不是钱,是她把宋呈希“留”给我了。

我开始疯狂地给刘三莲打电话。

在我差不多快要因为手机没电而放弃的时候,终于听到了三莲姐那尖锐刺耳的声音。

“对不起啊!书桌左面的抽屉里有两千块钱,你先拿着。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求求你,以后我一定把呈希接走,并且会给你补偿!”

她说完这句话就挂了,没等我哼上一声。

我没来得及打回去,手机就死掉了。

等我充完电再开开机,发现收件箱里有一条长长的邮件,是三莲姐发的,关于宋呈希作息习惯的文件。

“早上六点半叫宋呈希起床,他的早餐一定要有营养balabalabala.....”

大婶,你这么担心干脆把你儿子也带走算了,房租我不要了还不行?!

唉,没办法。

“宋呈希,你妈妈让你先跟我过一阵子,等她忙完,她就来接你。”

我尽量展示着友善的笑容。

意想之中的慌张和惊讶。

“我不是坏人,相信哥哥吧。我会好好照顾你一直到你妈妈来接你。”我想安抚他。

“我不是......算了。那个,我们能不能住一间房?我不想自己住在这屋子里......”

果然还是小孩子。

“当然。收拾你的东西,走咯。”

当我替宋呈希拎着一下东西的时候,我忽然感觉到一种做了父亲的感觉。看着宋呈希脑袋上一缕跳动的软软发丝,我想摸他的头。

抽不出手,还是算了。

时间就像是天上的云,风一吹就飘走了。

很快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我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来。闹着鸡窝头,我感到很茫然。

噢!对!给宋呈希做早餐!

做好早餐后就是叫宋呈希起床了。这可真是项艰巨的任务。

“宋呈希!”“宋呈希......”“喂!宋呈希!”......

不管怎么喊,床上的小丘都不肯动弹。

无奈,我只能上手去掀被子。

匀称健康又饱满的身体

暴露在眼前。

这时宋呈希才悠悠转醒,嗓子沙哑地问“几点了”。该死的我竟然会认为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性感。当时我差点抽自己两个耳光。

“六点半,快起来吃早餐。你自己骑车去上学?”

“嗯。”他撩了撩额前的碎发。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