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Mia不是米娅

人生有三重境界: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

胜,为王(一)

“大婚啊... ...”

魏无羡轻蔑地勾起嘴角,眼底的猩红更是骇人。

“蓝忘机啊蓝忘机,十六年不见,你就给我闹这么一出。”

他看似漫不经心地晃着杯中的天子笑。

另一边,姑苏蓝氏到是罕见的热闹。

蓝忘机站在厅前,不停地向宾客拱手施礼,不一会儿就胳膊发酸。可宾客还在不断涌入,“恭喜”之声不绝于耳。

除了嘴角微微有了些弧度,蓝忘机还是那样清冷,跟十六年不差分毫。他身着蓝氏婚服,蓝色丝线勾出象征着高贵的花纹,在素洁的白上微微闪光,更衬得他的气质超凡,似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一朵深池之莲、一颗中幕之星。

“是谁家的姑娘这么有福气,能嫁给姑苏蓝氏的蓝二少爷?”

“金氏跟姑苏蓝氏联姻,那姑娘便是金盟主的小女儿。我看啊,这是姑苏蓝氏攀了人家的高枝!”

议论声穿过喧闹,刺进蓝忘机的耳中,刺得他微不可闻地皱皱眉。

在回婚房的路上,他走得极慢。他的心智似乎在默默而又强烈地渴求着什么,但渴求的什么,蓝忘机自己也不清楚。

他转头望向那片屋顶,魏无羡曾经坐在那里饮天子笑。月亮散发出的冷光亘古不变地照射,照射在瓦片上,照射进他的眼里。可是它再也不会照在魏无羡的背上,再也不会照在他的酒壶上。

也罢。

蓝忘机甩甩袖子,转过头推开屋门。

“夫君为何不睡觉?”

金铃儿把自己紧紧裹在被子里,面颊通红地望着蓝忘机默坐桌前的笔直背影。

“你先睡吧。”蓝忘机不曾多做一句解释。

金铃儿小心翼翼地坐起来,她身上也穿着姑苏蓝氏的婚服。

“夫君你......”

一阵风把房门吹开,砸在墙上发出巨大响声。金铃儿的话被打断了。

蓝忘机感受到周围戾气缭绕便迅速拔出避尘,把金铃儿护在身后。

“好一对月下壁人,情深意厚啊。我说你们蓝氏,连婚服都是披麻戴孝的?”

魏无羡鼓着掌慢慢踱进来,语气欢快又调侃。即使嘴边挂着笑,眼底却像一滩死水,死寂又黑暗。

“魏婴?!你......”

蓝忘机眼底泛泪,惊喜又惊讶,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他急匆匆向魏婴走去。

魏无羡不应,抬起眼盯着蓝忘机一步步走向自己,眼眶有些泛红。

猛然间回神,他身上穿着与身后那女子相同的婚服!

巨大的怨气从他手中飞出,抢过蓝忘机手中的避尘。蓝忘机似是感受到了魏无羡的异样,也停下了脚步。

“魏... ..."

话音未落,魏无羡手中的避尘直直穿过蓝忘机的腹部,逼得他吐出一口鲜红的血液,点点撒落在洁白的婚服上,像雪地里的一片红梅。

蓝忘机的眼前模糊成一片,他并未感觉到身体上任何疼痛,只是心,似有千万银锥在扎。他眼里的泪也滴落出来。

魏无羡把完全失去意识的蓝忘机扛在肩上,看也不看一眼被吓得叫不出声的金铃儿 ,转身飞至最高的屋顶。

“姑苏蓝氏的人听着!”

不大的声音,却叫整个蓝氏灯火通明。

“什么?魏无羡?!你竟然... ...把忘机放下!”

蓝曦臣的话让魏无羡一阵冷笑。

“夷陵老祖在此,尔等何不速速下跪?!”

一股怨气打在蓝曦臣的腿弯处,强迫他下了跪。

“含光君我就带走了,谁有胆,来乱葬岗寻。”

魏无羡不想与他们纠缠,说完就转身消失在了夜幕中。

评论(39)

热度(2684)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